健身的黄金脆皮鸡

我不会写文 微博:chercatkaka

梦中花(40)

😤我传一部分,后面的小破车过不了审

完整的私聊我微博就行,那段不看也无所谓,反正知道酱酱酿酿了就行

微博名点进主页就知道了


蓝牙音响放着舒缓的R&B,希林跟着音乐轻轻吟唱,纤长的手指像在半空中弹钢琴一样轻动,径直走到衣柜前,指尖撩起下摆,脱下了T恤,露出精瘦的身材,和背上形状好看的蝴蝶骨。

伸手寻了件舒适的睡衣,套好后再把藏在衣服里的发丝撩出来。


等她靠近床榻时,她发现郑乃馨眼睛迷蒙,像是醉了之后昏昏沉沉的样子,于是顺手关掉了音响和刺眼白灯,开了自己那侧的台灯。


借今天的偶遇,她和江岚总算是恢复了联系,洗个澡的功夫,已经有了几十条未读消息。


她自个今天好像也有点喝多了,打算回复下江岚的信息后就直接睡了。郑乃馨没睡,眯着眼总算看清了聊天框的名字。


不开心。她的身体软绵绵地靠近希林的后背,像没有力气,“唔唔”了声。靠近的一瞬间,希林便察觉到这人又是连贴身衣物都没有穿,鼻尖还传来淡淡的香味,希林喉咙轻动。


同样是喝了酒,可希林就是觉得郑乃馨身上香些。


“在跟她聊天。”

郑乃馨说的话不是疑问句,而是陈述句。


希林应声说是,郑乃馨又闷闷地要求:“给我看看。”


“嗯?你看这个干什么。”

希林温和的眼神透出疑惑。


她并不介意,但郑乃馨向来对这些东西没兴趣的,而且江岚是自己的好朋友,有什么非看不可的理由吗?


郑乃馨不喜欢她这样不疾不徐的回应。

这会她咬着下唇不说话,眼尾泛红。那双漂亮的眼睛,在表达不满时像自带委屈似的。

希林慌了神,把手机递给她。


郑乃馨蹙着眉头,这下又不想看了。把手机倒扣在床头柜,微微曲起手指放在枕头上。希林索性也不去管她的手机了,在旁边温柔地压低声音道:“我们就是聊了点以前的事情。”


希林很乐意与她分享自己的故事,像是开了话闸子一样,喋喋不休地回忆着。


说小时候难过时会抱着对方哇哇大哭,说她们会因为学习成绩互损对方,说江岚打雪仗从来没赢过她……还说再次见面看到江岚一如从前,她觉得很开心。


郑乃馨耐心地听着,在她说完后开口道:“希林,你知道江岚今天跟我说什么了吗?”


“嗯?说什么了?”希林没了睡意,好奇地问着,指腹落在她的下眼脸。


那双眼睛被昏黄的光线照耀,看着有几分晶莹的湿意,希林总觉得她情绪低落得厉害。


“她说,”郑乃馨忽然顿住,在这安静的房间里好像摁下了暂停键,时间的指针仿佛跟着停止了好几秒。


然后才缓缓流动。


“她初中和你表白过,当时她是认真的。”


高中压抑的学习环境似乎更容易催生一些人的情愫,希林发现经常会有人在自己的桌上放早餐,会偷偷在校服外套的口袋里塞纸条,甚至特地在她拿完手机准备回家的时候堵住办公室的门,管她要微信。


有男有女,但明显女生占了大部分。班上几个短发女生见她对这方面的事情一窍不通,便过来给她头头是道地分析,她也顺带了解了不少这圈子的事情。


她对这圈子没有有色眼镜,也全当是课余时间扩宽眼界来听。因为在她眼里,爱不分性别,不会因为性别不同就多爱一分,相同就少爱一分。


有次因为压力大做了梦,梦见当时已经转学的江岚。睡醒后她还是觉得胸闷,往事历历在目,其中就包括江岚表白的事情。


安慰过后江岚反而更沮丧,还问自己喜欢这些人什么地方,希林向来是只想专注欣赏的那部分,也就如实照说。

她听完后抿唇良久,便以“我们喜欢的类型不太一样”为由转移了话题。


希林无端地想起班上那几个女生的分析。她心里有了猜测,甚至有些怀疑她们的隔阂是从那时而生。


她不知道江岚的情感是如何转变的,但拿着可以称之为“自恋”的猜测重提旧事没有任何意义,只会让两人都难堪。


她这单线程处理学习和感情的脑袋,腾不出空去想这些弯弯绕绕的,她也不愿意再想,便压在心底一直没去碰。


没想到现在是经由郑乃馨之口得到证实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现在再想到这件事,希林还有些庆幸自己当时听不懂,那或许是最好的回答了。


“也许是她把那种亲密的友谊和爱情联系在了一起。不过这都初中的事情了,她都敢拿出来和你说了,应该也是过去了吧。”希林话里带着笑意,像是想把这事轻飘飘地揭过。


郑乃馨抬眼看她那副无所谓的样子,心里像梗着一根刺一样难受,反驳道:“她现在还喜欢你,我和她是一样的,我看得出来。”


希林真愣住了。

毕竟是恋爱中的人,大半个心思都放在女朋友身上,没有去注意江岚的情况也很正常。


她还喜欢自己这件事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情报。


“你连这都看不出来,你想得出我现在为什么不爽吗?跟你说不清楚,睡觉吧。”

后半句是难以言喻的委屈。


郑乃馨叹了口气,拉上被子闭上眼假寐。


其实她也觉得自己反应太大了,动动脑子想一想都知道她们之间不可能,但她就是那个矫情劲上来了,想要听希林哄哄她,说只喜欢她。


但是这呆瓜好像都没看出来她的心思。


跟我说不清楚?

希林感觉自己好像被骂了,郑乃馨在埋怨她“不懂”。


“等等,你别睡,让我想想。”

希林手足无措地扯了扯她的被子。


郑乃馨背过身,闭着眼呛她:“想吧你,想好了写份报告给我,睡了。”


希林好像真的在认真检讨和纠结,翻了好几个身,弄出窸窸窣窣的动静,郑乃馨根本睡不下。


大概过了三分钟后,她拍了拍郑乃馨的肩膀。用那低哑沉稳的声音缓缓道来。


“是这样的,我为什么那么开心恢复联系,那是因为我很珍惜这个朋友,这段友谊也承载着我的童年。”

因为彼此都是彼此青春的见证者,所以才希望一直保持下去。


“我之所以没察觉到她现在的感情,不是我故意的,是因为你俩站在一起,我就感觉视野里好像都是你,就真的很难注意到啊。”


“我只喜欢你一个,不会有别人,哪怕她现在和我表白,我的答案也是一样的。”


希林不喜欢她,也很确定以后不会。


说完了。希林不知道该做什么了,只能安静地等待。郑乃馨的呼吸均匀,在这安静的空间里听得真真切切。


何尝不是一种折磨,她现在就像一条放在案板上的鱼等着刀落下来。


“nene,睡着啦?”希林小心翼翼地试探。


郑乃馨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软得化成了一摊水,藏在被窝里的手指蜷缩又放开,反反复复,她用了好一会才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下去,能够正常开口对希林说话。


郑乃馨翻身,缓缓睁开眼,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
“说哪段?”


郑乃馨无语,希林却恶趣味地笑了一声,“好啦,”希林看向她的眼睛,再次坚定道:“只喜欢你一个,不会有别人。”


只要有这句话就够了。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6 )

© 健身的黄金脆皮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